和论文搏击中

失目盲心【露中】

依旧是po上搬过来……

小心食用=w=【源于露家的一条谚语:沉溺于过去,失去一只眼睛;忘记过去,失去双眼。】

CP:露中

TAG:第一人称露/谚语梗/治·愈·向

Another title:  Love is blind

Text:

  家中的老人告诉我:沉溺于过去,失去一只眼睛;忘记过去,失去双眼。

当时的我坐在叶卡捷琳娜的怀里包扎伤口,那位老谏官颤颤巍巍的立在年轻的女皇面前,心惊胆战瑟瑟发抖,但仍秉持着热血丹心追求女皇的答复。

当时的宫殿还不曾像现在一样穷困潦倒,——至少除了常年暖不化的寒冰铁胄外,还有堆砌成山的奇珍异宝。

她思索了许久,开口道:“吾自会铭记。”然后她握紧了我的手,“伊万,你也是。”

可惜先哲的话总是言近旨远,她守着这个真理功成名就直至长眠,我却在她死后将这句话抛于脑后,恣意妄为。

.

寂寞与我如影随形。

它曾在寒风凛冽中嘲弄我孤独无助,也曾在瑟瑟冬日中取笑我形单影只。

我从不在意它从我这里夺走了万千绚烂之物,我只在意,我能从它这种强盗似地掠夺中得到什么。

于是我得到了你。

五十八年前,我沉溺于过去,失去了一只眼睛,继而失去了你。

……

【所谓好人,就是没那么坏;所谓坏人,就是没那么好。小耀,为什么你总是分不清?】

【有我陪你就够了,不许在意阿尔和本田菊。】

【小耀,你总是不听话。】

【像叶卡那样,把想要的事物攥在手心里,永不松开,就不会令你离开我了吧。】

……

二十四年前,我忘记了过去,失去了一只眼睛,却又再次得到了你。

因为我忘记了过去,却还记得你。

只记得你。

沉溺于过去的原因我还记得,忘记过去的原因我还没来得及回忆。因为我看到你举起酒杯,在这个我煞费苦心一手促成的七十周年贺上意气风发地说着祝酒词:”致昔日断壁残垣……“

致昔日断壁残垣,今日复为锦绣河山。往矣沦为异族之地,今执手亲握,不再言弃。

然后你瞥向我,微抬酒杯,一饮而尽。

有时一秒的时间可以被无限放大,大到前半生的繁华落寞,悲欢离合都从眼前呼啸而过,如戏剧一般演绎出一场大起大落。黄钟大吕从亘古久远的历史中敲响,百年光阴传递的是名为”不甘“的万千洪荒。在这一瞬,我蓦然想起了许多事,关于你的。

百年前,当我踏着满目疮痍推开你家的门时,你坐在主位上,面对一群不速之客,倔强着念着祝酒词。

你说,致一片锦绣河山,间接而控于异族,神明圣胄,悉为他家奴仆,迄于今兹,万劫不复。

万劫不复。

我也蓦然想起了忘记过去的原因。

【所有伤害过你的人,我都要让他们付出代价。】

【包括我。】

于是我否定了之前对你百般恶毒的自己。再然后,众叛亲离。

所以你看,天下那么大,再没有人像你一样逼得我付出所有。

值得我失去所有。

但是我仍然没有丝毫悔意。

我记得曾经,阳光在向日葵的花瓣上燃烧,你在漫山遍野的花丛中冲着我笑;我记得曾经,极光在泛着暗紫的苍穹上闪烁银光,你拉着我的手在茫茫雪野上奔跑。

所有的这一切,都会永远的保存在我的记忆中。

一如眼泪,冻结在雪中。

即使不能再称呼你为”我的小布尔什维克:。

你还在我身边,足矣。

END

“所以小耀,你要对我这个瞎子负责^L^”

“……我不介意再把你揍成一个傻子。”

=w=七十年贺。

愿露中萌生于战火时代的爱情万古长青。=w=

评论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一个欧 | Powered by LOFTER